州质监局开展质检利剑“农资打假下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13 09:18:2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3月1日,州质监局启动“农资打假下乡”行动,启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12365投诉举报台,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质监部门农资执法打假工作及成果。

  据了解,“农资打假下乡”行动内容包括:开展执法打假和技术检测服务,严厉打击化肥、农药等重点农资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严查坑农害农违法案件,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对农资销售市场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拉网式检查和强制检定,严查农资产品的定量包装,防止不法商户计量坑农。

  行动启动后,全州质监系统抽调执法人员组成了农资执法打假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打假行动,向农民宣传法律法规,现场受理农民投诉举报,使质监部门农资执法打假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