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检察院着力提高队伍素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16 09:15: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县检察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队伍素质和公正廉洁执法能力。

  香格里拉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公正廉洁执法为核心,以专业化为方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检察队伍。一是以创先争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学习型检察院”、“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以公诉、侦检、控申三个部门为试点窗口,认真开展了“四亮四创四评”活动;组织向困难退休职工献爱心;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凝心聚力;提升干警党性修养,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执法观,激发干警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创先争优的热情。二是狠抓教育培训,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抓住检察援藏发展机遇,完成了与曲靖市检察院的第一期互派干部交流培训,去年,组织反贪、公诉、控申等业务部门骨干参加高检院、省检察院、州检察院组织的业务培训15人次,自行组织各类培训40人次。三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检察机关“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形象。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