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迪庆支柱产业保驾护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05 17:18:40

2010年3月,由于工作需要,姚韧同志服从云南省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安排,离开工作30年的大理,来到迪庆,担任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在迪庆的两年时间里,姚韧同志带领迪庆州分公司的全体员工奋力拼搏,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短短两年内,保费收入从2009年末的4174万元提高到2011年末的8509万元,实现了保费收入翻一番。

2011年,在他的组织带领下,迪庆人保累计实现签单保费8509.53万元,同比增长38.25%,计划完成率120.6%;实现实收保费8318万元,同比增长34.97%,市场份额达73.13%,较上年同期增长12.12%。综合赔付率 54.62 %,同比下降 7.78 %;综合费用率 30.89 %,同比上升1.02%,其中手续费率 6.39 %,同比上升 0.52 %。

这一连串的数字呈现了一个刚到高原藏区工作二年就患上了高原性高血压的姚韧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业绩。由于成绩突出,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继2010年被州委、州人民政府授予“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称号之后,2011年被州委、州人民政府授予“州级文明单位”,被州人民政府授予“先进集体”,被省公司授予2011年度“综合经营管理二等奖”、“市场份额回升奖”、“利润计划完成率排名奖”、“社会治安综治维稳先进单位”、“理赔综合管理优胜奖”、“零投诉分公司”等多个荣誉称号。他带领全体员工,树立了一种“高原缺氧,不缺干劲”的精神,凭借对人保事业的忠诚热爱和执着追求,艰苦进取,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故事。

姚韧同志自1986年到人保公司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内勤、展业、车险、非车险、理赔查勘、人力资源、纪委、县公司经理、纪检监察等多种工作。多年来,他从最基层公司业务员做起,凭借自己的努力,在上级公司的培养教育下,逐步成长起来。他所在的迪庆州分公司因人员青黄不接,导致人手紧张,他主动承担起外勤的展业工作和内勤的管理工作。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几乎没有一天按时下过班,但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凭着踏实的工作态度、娴熟的展业技巧、对客户的热情忠诚服务,姚韧同志多次被地方党委、政府,省、州分公司授予了多项荣誉,他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也引起了上级公司和其他保险主体的关注。尽管其他保险主体以各种高薪、高职位等诱惑,他却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动摇,始终默默无闻地为人保财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满腔热情奉献给了人保财险。

姚韧同志到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工作后,深入了解州情,紧密结合州情、县情、民情和地方产业现状,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向州委、州政府汇报,争取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巩固了长期以来与州委、州政府合作的五大机关用车保险、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农房统保、城镇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保险合作项目。积极主动与公、检、法、司、安监、工商、税务、电力、旅游等职能部门和大客户沟通,确保了公司各项业务的正常健康发展。

为实施国家政策性农业保险,继往年承保的能繁母猪保险后承保了藏系羊、牦牛、青稞等种养殖业保险。因为县与县之间的地域距离比较远,环境差、温差大,加之二级公路修建中,到德钦县193公里的路程需要用上15个小时以上的车程,途中必须翻越海拔4200多米的白马雪山,而且经常遇到雪雨交加的状况。为了公司更好地发展,每个月他基本下基层2次,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已分别深入德钦、维西县支公司36次、33次,帮助、协调、指导县支公司工作。连州委、州政府领导都说:“老姚,你下乡的频率比我们都高,你是我们真正的康巴汉子,你们人保财险热情服务三农的工作态度,为藏区稳定作出了央企应有的贡献”。每当遇到大的查勘工作,他都迅速率理赔人员前往受灾地点。当他们身上沾满着雨、雪、尘土出现在保户面前时,保户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这里交通不便、环境恶劣,我们自己进来一趟都不容易,没想到你们人保财险来得这么快。谢谢你们!谢谢!”。姚韧同志曾在多次会议上说过:“藏区客户无大小,特别是农险,我们作为人民的保险公司,每一个细节都既体现党和政府对三农政策的关键所在,同时也体现人保财险公司忠诚服务三农的决心所在”。

作为藏区人保财险公司的党委书记、总经理,姚韧同志带领全体员工,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团队精神,积极拓展保险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所带领的人保财险迪庆分公司实现了均衡可持续发展,其所辖三个县支公司均超额完成全年的各项经营指标。

作为一名人保财险员工,姚韧同志几十年来始终坚守一个信条:坚持原则,不徇私情,秉公办事。他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严守工作纪律,敢于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他坚决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去完成。他没有辜负组织的期望,在工作中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杜绝各种吃、拿、卡、要不良现象的发生,在处理各项工作中也不时有客户给他塞红包、给好处,但每次都被他严辞拒绝。同时,他耐心地向客户讲明了公司的规章制度,讲明人保财险公司努力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的目标。也许有人不理解他的行为,认为这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过不去,有人给好处也不要。对于这些“好心人”的“教诲”,他总是不以为然。他觉得自己这样做值得,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成绩伴随着的往往是艰辛和汗水。姚韧同志全身心地投入了人保财险事业,舍弃了很多个人的东西。迪庆州离大理州有300多公里路程,为了公司发展、稳定,他往往几个月才回一次家。他说:“是上级公司、党组织把我从一名人保的普通员工培养成一名基层领导,自己已经很知足了,不能辜负上级公司的期望和重任。只有加倍努力工作,才能对得起上级公司、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他上有年迈的父母,但不能时时在身边尽孝。下有上学的儿子,却不能时刻给予关爱。在工作上他是一名好党员、好员工,在家中他也是一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其实他何尝不想多有些时间来陪陪家人,但在工作与家庭之间他永远选择前者,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人保财险公司,他无怨无悔。(

——记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韧
向刘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