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机关工委突出重点抓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07 18:58: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今年以来,州直机关工委进一步强化对所属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突出重点抓党建,有力地促进了州直机关各党组织“创先争优、“四群”教育、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跨越发展先锋行动”健康发展。

在群众评议中检验创先争优成果。今年以来,州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基层调研、个别访谈、发放测评表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评议。州直机关所属的9个党委、9个党总支和123个直属党支部2941名党员参加评议 。还邀请党外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和服务对象代表3082人次参加评议,发放评议表3082张,平均满意率为96%,个别走访748人次,领导点评1926人次。共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281条,针对查找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四群”教育工作显成效。自 “四群”教育开展以来,79个州直机关党支部坚持把领导蹲点联户、部门挂钩联户、干部驻村联户、建卡经常联户结合起来,发扬走进农村、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进三同”作风,切实使机关党员受到教育。州级各部门开展 “三深入”活动的干部达1500余人次,发放民情联系卡2500余张,记录登记民情3600余条,建立民情台账500余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50多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000余件,协调项目资金近千万元。

学用结合,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坚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学用相长,力促全年部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坚持贯彻学习、考核、使用、待遇一体化制度,建立学习配套长效机制,推动学风建设。形成了“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团队学习、快乐学习”的风气,推动了学习制度化、学习工作化、学习生活化。

突出特色抓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州直机关工委结合实际,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摸底调查和考核,调查了解目前机关党组织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认真开展跨越发展先锋行动。按照“争先进位创发展先锋”、“执政为民创服务先锋”、“凝心聚力创和谐先锋”、“强基固本创云岭先锋”的要求,州直机关围绕中心,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机关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