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提出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认真履职 推动全州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08 19:41:08

张功祥到会指导 张登亮讲话 黄政红主持 马文龙李灿光杜永春出席

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代表。(和泰君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5月7日上午,全州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功祥到会指导,州委书记张登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马文龙,州人大主任李灿光,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张登亮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工商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这一主题,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登亮强调,加强和改进全州工商联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是推动迪庆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有利于发挥工商联的职能作用,协调并指导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非公经济加快产业调整步伐,不断壮大非公企业经济规模,提高非公企业效益,从而夯实跨越发展的物质基础。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是实现迪庆长治久安的的必然要求。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有利于发挥工商联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的优势,有利于凸显非公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引导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协调、化解不同阶层的利益矛盾,推动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安定。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党在藏区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有利于发挥工商联思想政治优势,把非公经济人士这支重要的建设力量凝聚到党和政府周围,引导他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造就更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二要切实发挥好工商联在“示范区”和“四个家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找准工商联工作服务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要在加快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有新成效,要在推进行业协会和商会改革发展上有新突破,要在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上有新贡献,切实发挥好工商联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我州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三要切实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当前,工商联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关键是抓好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州《实施意见》精神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工商联组织的首要任务,确保文件提出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张功祥要求,各级工商联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把握统战性、发挥经济性、体现民间性,全面提升工商联工作层次和水平,在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云南中创造新业绩。一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在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二要着力创新履职,在展现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新作为上下功夫;三要着力加强教育引导,在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四要在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在加快转变经济方式上下功夫;五要着力打牢基层基础,在健全组织改善条件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六要着力参与社会管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七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

黄政红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各县(区)、各部门会后要及时组织开展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工商联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精心安排,人力物力上充分保证,以科学的方法、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强化督查。州委督查室要将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列入当前督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县(区)、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及时上报州委办公室。

会上,州委副书记马文龙宣读了《全州工商联系统及非公经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领导为27家先进 集体和30个先进个人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州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出席会议。各县书记、县长,县委统战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和主席;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党组(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我州工商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热心支持工商联工作及非公经济发展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