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拟招409名本专科定向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15 14:30:44

云南省教育厅日前公布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将依托省内8所工、农林、医学类办学实力较强的高校,面向集中连片扶贫的85个县招收409名本专科生开展定向培养。目前,承担培养任务的高校正在编制分专业生源招生计划。

根据国家安排,“十二五”期间,每年将在全国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1万名左右专项计划名额,针对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学生实施定向招生培养。对于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按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以此增加贫困地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为贫困地区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根据我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今年实施的定向生专项计划主要面向乌蒙山区、滇西边境地区、滇桂黔石漠化区、藏区4个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地区的85个县,预计招收本科309人,专科100人。

目前,省教育厅已遴选出以工、农林、医学为特色的省类本科一批招生的本专高校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其中,本科类分校招生计划为:昆明理工大学 、西南林业大学各招生70人,云南农业大学招生69人,大理学院招生60人,昆明医科大学招生40人。专科类分校招生计划为: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招生40人,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各招生30人。各有关高校目前正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医学以及其他适农涉农等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完成分专业生源招生计划的编制。(罗霞 云南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