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通过省级评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17 18:34:5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迎文 和艳) 近日,《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碧塔海国际重要湿地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方案》在昆明通过省级评审。

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于1984年建立,2004年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属湿地生态类型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高原季节性湖泊、沼泽草甸,是黑颈鹤等候鸟越冬栖息地,为了加强和规范该保护区的管理、保护和建设,香格里拉县林业局委托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编写了《总体规划》。同时,为了加强湿地保护与恢复,州、县林业局积极向上申报湿地保护项目,2011年底,国家财政部和国家林业局下达碧塔海国际重要湿地补助和项目资金550万元。按照省财政厅和省林业厅要求,香格里拉县林业局在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的技术支持下,组织编写了《实施方案》。

评审会由省林业厅主持,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总体规划》《实施方案》编写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