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大家乐”乐遍城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2 18:57:49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5月16日晚,傈家山寨维西县康普乡阿尼比村200多名群众聚集在村文化广场,在“大家乐”欢快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村民蜂灿说:“今年以来,我们村群众每天晚上都到广场跳民族健身舞,丰富了大家文化生活。”

像阿尼比村群众一样,近年来,维西县扎实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广民族健身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会和谐。

“十一五”以来,尤其是近年来,维西县城乡文体事业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改善,为推广民族健身舞创造了条件,建设了县民族广场,为群众业余健身活动提供了场所。在康普乡阿尼比村、维登乡托八镇、叶枝镇巴丁村、永春乡腊八底村、塔城镇响古、勺不通两个村民小组等6个点建了文化活动场地。到目前,全县文体活动场所覆盖率达80%,农村活动场地达350块;每个乡镇配备了一套音响设备,并为60个村民小组配备了音响设备。

县文化部门采取举办健身舞培训班、送文化下乡等方式,积极帮助和指导城乡群众开展文体活动,大力推广民族健身舞。每晚有近4000名各族群众聚集在维西县城的10块文化活动场所跳民族健身舞。目前,维西县79个行政村已经普及了民族健身舞。(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