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打响“抗旱保苗减灾”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31 20:59:2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卓玛拉初) 由于持续干旱,造成香格里拉县上江乡烟苗难以移栽,已移栽的部分烟苗和其他农作物出现枯死现象。面对严重的旱情,上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措施管用、保障到位、精心指导”的工作思路,及时筹备和解决抗旱物资和设备,积极组织乡直机关所有干部职工和学校师生,以“旱情不减决不撤退”的决心,在全乡范围内打响“抗旱、保苗、减灾”会战。

5月25日,上江乡完小全体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加入到“抗旱、保苗、减灾”会战中,一张张稚嫩的脸和鲜艳的红领巾,在烈日下显得分外纯真与美丽。在这场抗旱会战中,无论是机关干部职、农民群众,还是学校师生,大家的忘我与投入是前所未有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打赢这场“抗旱、保苗、减灾”会战,为促进家乡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旱情发生以来,上江乡党委政府及农技部门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时常奔走在田间地头,始终站在抗旱行动最前沿,他们随时询问各村抗旱情况,了解出现的问题,针对各村不同灾情,及时出谋划策,制定措施并加以落实,为全乡抗旱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做榜样,坚定了全乡干部群众打好这场“抗旱、保苗、减灾”会战的信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