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吉乡旱情严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31 20:59:28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杨云萍 通讯员 和云萍)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县洛吉乡气温异常偏高、降雨偏少,持续的高温无雨,使得土壤墒情急剧下降,病虫危害也有并发趋势,目前,全乡旱情严重且有持续加重趋势,严重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

据统计,目前全乡共有218户农户生活用水困难,大火塘、花椒坪、对窝落、柒树湾、阴山坪、俄里等村民小组饮用水水源几乎断水。

全乡1200亩核桃基地缺水,九龙村干沟组药材基地种植的60亩药材损失严重。冬小麦及大春作物生长受到严重影响,有的作物已经开始干死,受灾面积达到4750亩,其中,麦类700亩、青稞400亩、水稻300亩、蚕豆500亩、土豆350亩;玉米等大春作物受灾面积达2500亩。

由于高山水源严重枯竭,近4万亩草场受灾,饲草匮乏。尼汝村迪几坝、属都、属公、新章坝等草场和九龙村大、小坪子、碧塔海、三牛场等草场旱灾严重;洛吉村木圣土、岩落、对窝落、壳租、坪子、拉巴等地的牛场也不同程度缺水,畜牧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造成约3000头牦牛、500头黄牛、1400只绵羊、100只山羊等牲畜食草饮水困难。

目前,洛吉乡党委政府已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投入抗旱工作,并要求各村委会及时上报旱情、准确统计数据、规范反映情况,积极、主动、务实地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