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乡汤满村开工建设民族文化活动场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31 21:04:36

村民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汤满、江东两村民族文化活动场所开工建设。(杨云萍摄)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杨云萍) 5月28日,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汤满村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村民们身着盛装、唱着山歌、跳着尼西情舞,露天设席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汤满、江东两村民族文化活动场所的开工建设,州交通局、县文化体育广电局等部门以及关心汤满、江东两村民族文化活动场所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加开工典礼。

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整村推进项目和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农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为了进一步满足群众的需求,并通过建设民族文化活动场所来发扬、传承尼西情舞等优秀民族文化,尼西乡党委政府和汤满村“两委”高度重视民族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工作,组织人员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使民族文化活动场所得以顺利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活动场所总占地24.5亩,项目总投资650万元。活动场所建成后,为尼西乡汤满、江东村两个行政村20个村民小组580户、3025人提供宽敞的活动场所,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使农民真正享受到文化服务的权利,从而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