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质监局“五个一”“三结合”开展精神文明创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3 20:12: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结合“香格里拉人人爱,有你参与更精彩”为主题的“三讲三优三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州质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提出“五个一”、“三结合”,推进 “三讲三优三创”精神文明创建。

“五个一”:一是制定一个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州委相关文件精神,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二是开好每年一个活动推进会。决定每年召开一次全系统“三讲三优三创”活动推进会,总结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部署下一年度创建工作。三是建立一套“三讲三优三创”活动考核评价体系。包括组织领导、设施设备和服务环境等八个方面的考核评价内容,以实地测评、文档记录、问卷调查等方法进行考核评价;根据《迪庆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手册》,建立“三创”考核评价体系,并在年终进行考核督查。四是做好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五是做好一系列宣传推广。积极宣传本单位开展创建活动情况、生动事例、主要做法、先进典型和取得的成效,努力为精神文明创建营造声势和氛围。

“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群”教育、学雷锋等活动,加大挂钩扶贫村帮扶力度。二是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机关文明水平。三是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