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拐卖养女嫌疑犯被抓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4 19:35:22

5月19日20时,随着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嫌疑人祁某某从江苏省泰州市安全带回到维西县看守所,又一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成功破获,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顺应了民意,赢得了民心。

今年3月8日,塔城籍被拐妇女和某某一个电话打到维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哭诉报案称:“自己于2004年8月被养父(和某某)以到丽江监狱看服刑的父亲为由,哄骗出去拐卖。”接报后,维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随即立案进行侦查,并及时将案情向领导作了汇报,领导当即指示,只要妇女被拐儿童失踪马上立为刑事案件侦查,不管花多少经费用多少警力,坚决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领导的一番话,给侦查民警增添了无限的信心,公安民警随即展开了对案件的全面调查。经调查访问,和某某是被养父领出去后失踪的,但其养父却拒绝承认,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长期侦办此类案件、具有丰富经验的侦查民警知道犯罪嫌疑人的侥幸心理,经过坚持不懈的工作,和某某最终交代了犯罪事实,并供述有大理漾濞一名叫祁某某的女人参与。4月30日,民警依法对和某某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审讯中,和某某避重就轻,称是祁某某在江苏省泰兴市卖了和某某,与他无关。案件仍不能破获,侦查民警立即将祁某某上网追逃,又将协查函发往江苏省泰兴市祁某某可能落脚的地方,最终在江苏省泰兴市公安局的重视下将祁某某抓获。5月19日,侦查民警将祁某某成功押回,祁某某对参与拐卖的犯罪事实作了如实供述,和某某最终无法抵赖。目前,犯罪嫌疑人已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据了解,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破案会战”行动以来,维西县公安机关已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4起,解救妇女2人,儿童1人,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唐启军 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