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游市场整顿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1 19:10: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6月8日,州旅游局召开全州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我州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治措施,标志着迪庆州旅游市场整顿工作全面展开。

据悉,此次整顿重点是严禁非正规旅游机构和人员从事旅游市场经营活动,严厉打击无旅游从业资格证经营等违法行为。整顿工作分三个阶段:6至7月,开展导游、旅游购物场所的治理整顿;8至9月对各旅行社进行治理整顿;10月,对藏民家访、景区点等旅游市场进行治理整顿。

会议要求,全州各旅行社、购物点、旅游车公司、导游协会、藏民家访等单位部门,要加强学习《旅行社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云南旅游购物店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行业服务标准,增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要充分发挥旅游协会自律作用,促进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和畅通游客投诉渠道,迅速处置游客投诉和突发事件;要利用新闻媒体和旅游景点设置公示牌,及时发布有关旅游服务、购物、广告、旅游经营单位信用等方面的旅游市场消费提示、警示信息,增强游客的自我保护意识。

州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旅游车分会、藏民家访分会、旅行社分会、购物分会等涉旅部门和企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