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政协委员视察迪庆州维稳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1 19:22:51

杜永春率队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省委藏区工作会议和州第七次党代会、州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我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6月4日至10日,在州政协常委会的组织下,部分省州政协委员对我州维稳工作开展为期7天的实地视察。

视察组由州政协主席杜永春为组长,州政协副主席肖托丁、设孜·丹增确佩、和丽萍为副组长,格茸拉姆、兰文志、杨双辉、李和森、鲁茸尼玛、徐樱桃、朱孟光、余荣华、余耀海、肖武和七林等12名省州政协委员参与了视察工作。视察工作得到州人民政府和各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州人民政府副巡视员彭真祥及州人民政府、州公安局、州佛教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各县县委分管维稳工作的副书记全程参与了该县境内的视察工作。

6月4日上午,视察组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迪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香格里拉县建塘镇、维西县塔城镇和保和镇、德钦县升平镇和奔子栏镇实地察看州、县、乡、村、组维护稳定五级联动机制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松赞林寺,维西县基督教中心教堂,德钦县德钦寺、书松尼姑寺、东竹林寺和谐平安寺院建设情况,听取了各县县委、县政府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当地党员干部及僧侣座谈。

视察中,杜永春对我州维护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迪庆维护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做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受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这次视察得到了州委的高度重视和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州政府和三县相关负责人对维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具体解决办法等作了全面系统的汇报,汇报实事求是,提出措施具体可行,对下一步工作有很强的操作性。

杜永春要求,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维护稳定的重要意义,要把维护稳定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充分认识与达赖集团作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各级各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到常抓不懈。

杜永春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团结、依靠各族干部群众,促进我州发展,切实维护藏区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