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欢乐 合力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24 18:52:57

——香格里拉县更名十周年庆典暨五月赛马节开幕侧记

农历五月的香格里拉,阳光明媚,百花竞艳,鸟语花香,草原为之欢呼,群山为之歌唱。

6月23日早晨,朝霞映红了杜鹃争艳的舞凤山,鲜艳的彩旗在和风中招展,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干部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聚集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国旗方队、香格里拉县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以及各乡镇彩旗方队相继入场。

汇聚欢乐、汇集幸福;歌唱和谐、讴歌幸福。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成了欢乐祥和的海洋。主席台上“和谐、发展、繁荣、幸福”8个大字和体育中心侧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努力把香格里拉县建设成全国藏区第一强县”的巨幅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10000多名各族群众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黄毅宣布:香格里拉县更名10周年庆典暨五月赛马节活动大型庆祝会开始!

掌声、欢呼声响彻云霄,激动的心情绽放在人们的脸庞。

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致辞。大型文艺演出《永远的香格里拉》彰显了香格里拉“和谐、发展、繁荣、幸福”主题,向世人展现了香格里拉各族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建设和谐、发展、繁荣、幸福香格里拉的壮美画卷。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董卿和康巴卫视藏语主持人款步上台主持节目。

大型文艺演出在壮美的《飞旋的香巴拉》旋律中拉开帷幕。整台文艺演出由和谐香格里拉、腾飞香格里拉、幸福香格里拉、永远的香格里拉4个篇章组成,精彩的演出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和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台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

和谐的音符流淌在人们心里,幸福的花儿绽放在人们的脸庞。在兴高采烈的人群中,身穿建塘镇传统藏族妇女服装、挥舞着红旗的老人央金卓玛,满脸笑容,与年轻人一起欢呼。在老人写满笑容的脸上,记者阅读到这样的内容:香格里拉县更名10年是香格里拉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10年,是香格里拉各族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10年。

1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间,然而,香格里拉县更名以来的10年却以里程碑的意义永载史册,隽永地铭刻在香格里拉县各族人民心里。

如果说1935年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畅销小说《消失的地平线》用艺术手法描绘的是一个宁静、绮丽的人间天堂——香格里拉,那么,香格里拉县更名10年来的创新实践已经和正在把香格里拉从虚拟变为现实……香格里拉就在我们身边、香格里拉就在我们心中!乘着香格里拉品牌的翅膀,感应着时代前进的脉搏,香格里拉县走上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之路,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香格里拉县各族人民在追求和实践香格里拉精神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香格里拉品牌带来的富足与幸福。

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县的10年,是香格里拉县沿着科学发展轨迹跨越发展的10年:香格里拉县成为全国八大黄金旅游热线之一,特色农业迈出崭新步伐,旅游、生物、水电、矿产业培育结硕果,新型工业化建设日新月异,地区生产总值从2001年的43293万元,增长到2011年的59.76亿元。香格里拉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1年的1066元增长到2011年的4078元——香格里拉各族人民在建设全国藏区第一强县的伟大征程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书写和谐发展新篇章!

怎能叫人不歌唱?香格里拉县各族人民满怀豪情歌唱幸福,舞动和谐美满。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的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宗庸卓玛、扎西顿珠母子的一曲《吉祥如意》在观众心中荡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豪情壮志。这是一块多民族和谐相处的乐土,这是一方多民族文化交相辉映的土地,这是一台各民族文化荟萃的大型文艺演出:藏族弦子舞、傈僳族舞蹈、彝族舞蹈、纳西族歌舞……各民族文化在这里争奇斗艳,充分展现香格里拉县各族人民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携手建设美丽香格里拉的豪迈情怀。

香格里拉是世界的,香格里拉是永远的,因为它拥有人类向往的精神境界:人与自然和谐、人与人和谐、人的精神世界与外部世界的和谐。

香格里拉是幸福的,香格里拉县各族干部群众在打造香格里拉品牌的实践中催开了香格里拉幸福之花:更名10年,一项项惠民政策编织出香格里拉各族人民幸福生活。更名以来的10年,是香格里拉县各族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10年,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收入增加了、生活改善了、出行方便了、居住条件改善了、看病方便了、读书不难了、养老有保障了。

香格里拉是迪庆的,更是世界的,香格里拉的美丽音符永远流淌在人们心里。香格里拉组合、雪山之子组合在1000多名演员的伴舞下激情演唱主题歌《永远的香格里拉》,把文艺演出推向高潮,把观众的激情推向高潮,把美丽的香格里拉、世界的香格里拉、永远的香格里拉深深地镌刻在人们的心里!(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