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受好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1 19:56:50

观摩团一行到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观摩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6月28至29日,全省“6.28”会议在香格里拉县城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迪庆州老干部活动中心、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建塘镇金龙社区等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实地观摩了我州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目前到迪庆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学习、娱乐的离退休干部及家属,平均每天有300余人,自警示教育基地建立以来,该中心工作人员把反邪教宣传作为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宣传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活动中心的功能作用,组建了以老干部活动中心7个党支部为主的反邪教宣传队伍,结合建党节、重阳节、创先争优等活动编排了反邪教的文艺节目进行宣传演出,组织了反邪教书画作品比赛,开展了反邪教专题知识讲座,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不仅使老年朋友在自娱自乐中受到了教育,更通过他们影响了家庭及身边的人。

在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观摩团成员不仅看到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的专题展板及宣传栏,还看到了同学们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后,结合当地藏画元素创作了反邪教绘画及手工制品。学校的老师告诉观摩团一行,该校不仅利用反邪教图书、宣传制品向学生作警示教育,还结合实际开展了课堂、课外的反邪教宣传,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来,发挥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主动性、实践性,把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抓实、抓牢。

金龙社区则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纳入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群众大会、换届选举,婚庆活动等节假活动时机,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推广民族规范舞等形式,积极开展“家庭拒绝邪教”,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等活动,进一步普及反邪教知识,不断提高居民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达到整体联动、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的效果,确保了社区无邪教组织、无邪教人员、无邪教活动。

参会人员通过实地观摩,对我州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对我州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实际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和特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各县市区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把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