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塔城:烟叶带来致富新希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8 18:08:05

 
维西县塔城镇柯那村新村组的烤烟

夏日的维西县塔城镇,到处是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绿油油的烟苗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正在烟苗地里除草的塔城镇塔城村李大姐说:“今年,政府制定优惠政策,提供技术支持,发动我们种烟叶,增加收入,看着烟苗一天天长大,我们增收的希望也一天天靠近了。”

2011年,为加快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州与丽江烟草公司达成了烟叶种植推广合作协议。根据生产计划,维西县把500亩种植任务安排在塔城镇。

塔城镇党委政府抓住发展机遇,及时成立烟叶生产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烟叶生产工作。2011年底,塔城镇烟叶生产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了由丽江烟草公司组织的烟叶生产培训会议。

为完成烟叶种植任务,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塔城镇烟叶生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召开村民大会发动群众种植烟叶,切实推进烟叶生产。

经过协调,信用社为烟叶种植农户发放46万元贷款。塔城镇还向烟叶种植大户发放了产业扶持资金2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地租。

5月5日,塔城镇烟叶生产领导小组与丽江塔城烟站联系,在塔城镇柯那村新村小组举行了烟叶生产技术培训,邀请丽江塔城烟站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讲解了烟叶种植管理技术和有关政策。

塔城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塔城镇已在柯那村、塔城村和启别村种植烟叶551.5亩,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种植任务。我州烟叶种植处于起步阶段,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塔城镇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稳步推进烟叶种植,确保烟叶种植效益,实现群众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香格里拉网记者王瑄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