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0 18:24:55

广大干部群众观看反腐倡廉宣传展板,了解反腐倡廉相关知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王瑄怡 摄)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王瑄怡 通讯员 木建梅)7月9日上午,维西县纪委监察局2012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县城念萨街启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促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维西县纪委监察局于7月9日至8月9日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近年来,在州委、州纪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维西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职能作用,多渠道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和思想教育,注重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积极探索迪庆特色维西特点的反腐倡廉新路子,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全县各项事业的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展板,从党风廉政、监督指导、纠风工作、廉政文化和“三深入”活动五个方面展示了近期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情况,并通过展示警示教育漫画、张贴标语、悬挂反腐倡廉宣传横幅等形式为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干部发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600余份,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652份,张贴廉政宣传标语35条,悬挂横幅15幅。真正做到了让领导干部受教育,让人民群众了解纪检监察部门工作职责,从而使全社会都参与到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中来,为促进维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纪委书记,公、检、法和省属驻县各单位纪检负责人,县直机关和人民团体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