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森林公安局成功规劝一名在逃涉案人员自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1 17:56:24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金贵勇)5月14日,州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国道214线查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加工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件,查获涉案物品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原木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立案侦查过程中,出售红豆杉原木的犯罪嫌疑人(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一村民)陈某某,在得知自己出售的红豆杉被查获后,就逃走了。

根据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家庭背景情况,州森林公安局民警多次深入其家及亲属中作思想工作,告知最新的自首政策,规劝陈某某投案自首。在民警和政策的感召下,7月4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亲属的陪同下前来州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并交代了非法采伐红豆杉树5棵,造材8件,出售给他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