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珠盛开致富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24 19:07:57

维西县塔城镇巴珠村有一个由一位僧人带头种植的食用玫瑰基地。沿着山脚水泥路,记者走进巴珠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一片片火红的玫瑰把美丽的山村装点得异常美丽。

在玫瑰基地,记者看到了穿着袈裟的僧人龚处初称。

“我是一位僧人,我想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为藏区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龚处初称说。

龚处初称是土生土长的巴珠村人,小时候就出家当了僧人。他说,以前巴珠村很落后,进村的路都是土路,交通不方便。因为耕地少、坡地多、生产方式落后,粮食收成不好,日子过得很难。近年来,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政府出钱为村里修了水泥路,家家户户享受到惠农政策。看着这么好的形势,龚处初称也想为乡亲们拓宽致富路奉献一份力量。

经过考察,龚处初称认为巴珠村很适合发展花卉产业,他从外地购买了食用玫瑰苗无偿发放给村民种植,并从外地聘请种植专家免费传授种植管理技术,同时负责回收加工,免除村民后顾之忧。

目前,巴珠村已有20多户村民种植50多亩食用玫瑰。一亩食用玫瑰收入约4500元。

记者看到,在玫瑰园旁有一个加工坊。龚处初称说,他把村民种植的玫瑰回收以后进行初加工,然后真空包装,发往北京、上海、昆明等地的食品公司。下一步,他计划改进加工坊,扩大种植面积,争取达到100多亩。

作为一名僧人,龚处初称爱国爱教更爱众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普渡众生”的理念,希望致富之花永远盛开在这片美丽的山村。(实习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