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迪庆州藏文中学招聘高 初中教师公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25 10:13:33

根据《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的决定》(迪发〔2009〕13号)和《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整全州中小学区域布局推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方案>的通知》(迪发〔2010〕1号)文件精神。迪庆州藏文中学将在2012年实现在校生达3000人以上的双语完全中学,并以力争创建成“全国藏区最好的双语中学之一”为目标。

1994年,州委、州人民政府根据《民族区域自治法》“在少数民族地区推行民汉双语文教育”的规定,结合迪庆州实际,决定创办迪庆州藏文中学,并于1994年10月挂牌成立,同时开始招生,现已建校十八年。迪庆州藏文中学是云南省唯一开设藏、汉、英多语教学的一所完全中学,也是迪庆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学,同时是省民族语言文字委员会确定的“双语”教学实验基地。迪庆州藏文中学的成立和发展,充分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温暖了千千万万雪山儿女的心,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云南藏区的关怀。

学校占地面积400亩,建筑面积73000平方米,其中包括综合教学楼24000多平方米,宽敞舒适的教师廉租房15200平方米,拥有标准化的塑胶运动场,可容纳3000人的室内体育馆和食堂、学生宿舍及其它相关设施。迪庆高原民风淳朴,藏族学生尊师重教的传统由来已久,望省内外有志青年能积极投身于迪庆民族教育事业。

经研究同意,迪庆州藏文中学面向全国招聘高、初中教师53名。

一、招聘原则

1、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通过公开报名,统一考核的办法择优聘用。

2、招聘过程由州人大、州政协、州纪委监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教育局组成监督组全程监督。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年龄18岁—35岁。

2、相关专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2010年及以后毕业,二本及以上学历(不包括专升本,一本及国家级重点优先)。报考藏文专业的考生可放宽至2008年、2009年,但学历要求必须为一本及以上。

3、持有相应科目中学教师资格证书(藏文专业除外)。

4、语文教师普通话等级要求达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他岗位普通话等级要求达二级乙等及以上(藏文专业除外)。

5、每位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

6、符合报考岗位条件。

三、招聘计划和岗位

招聘高、初中教师53名,授课内容均为高中教材,学校招聘后,由学校安排高、初中教师,相关专业如下:

语文7名、数学7名、英语8名、藏文5名、政治4名、历史3名、地理5名、物理3名、化学3名、生物2名、体育3名、信息技术1名、音乐1名、美术1名。

四、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情况

1、未取得相关专业毕业证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

五、报名事宜

1、报名所需材料:报名需出具本人有效第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中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报名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及所需相关材料复印件发至电子邮箱:1963164895@qq.com

3、报名时间:2012年7月24日起至2012年8月1日下午18:00,同时进行报名资格初审,报名截止时间过后,一律不予办理报名手续。

4、2012年8月 2日上午8:30—下午18:30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时必须提供所需证件的原件),地点:迪庆州藏文中学(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建塘镇撒拉社214国道旁)图文信息楼7楼办公室。8月3日初试,8月4日—8月7日进行复试。

5、初选测试费:50元/人;复选测试费:50元/人。

6、报名监督和举报电话:0887-8226003

报名咨询电话:

13988758966(潘老师)

13988758977(杨老师)

13508873303(杨老师)

13988764008(丁老师)

13988758982(韩老师)

0887-8224550

六、初试、专业综合考核

1、所有应聘人员必须服从考点的组织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抽签。不按时到场者,视为自动放弃专业综合考核面试资格。

2、各学科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3、应聘人员参加专业综合考核,必须提前半小时到考场,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指定地点集中封闭,等待考试。

4、专业综合考核开始后,迟到15分钟不到场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5、应聘期间各种费用一律自理,安全责任自负。

七、招聘程序及办法

1、资格审查。面试时请带各种有效证件原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中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等,按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招聘条件的应聘人员全部进入初选测试。

2、初选测试。初选测试时间15分钟,满分为100分。测试内容由专家组统一命题,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现场抽题作答(时间15分钟,总分100分)。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仪容仪表、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初选测试成绩当场向应聘人员公布。各学科按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以招聘岗位数1:2的比例进入专业综合考核(如进入专业综合考核比例不足1:2的情况下全部进入专业综合考核)。初选测试成绩不计入专业综合考核。

3、复选测试。以模拟课堂教学为主,考核时间为20分钟,满分为100分。语文、数学、英语、藏文、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学科由撰写教案(20分)、教学试讲(80分)两部分组成(教学试讲时间20分钟)。音乐、信息技术则由撰写教案(20分),专业技能测试(80分)两部分组成,复选测试成绩当场向应聘人员公布。复试考生在招聘岗位数为1:1时,复试分数不得低于70分(如出现应聘人员复试分数相同的情况,初试成绩高者优先招聘)。

4、招聘程序及待遇。各学科按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以招聘岗位数择优确定拟招聘人员,并按规定时间到学校所在地1:1参加体检,体检标准按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拟招聘人员若体检不合格不予招聘,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其余拟招聘人员若因特殊原因放弃招聘,仍按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按招聘岗位确定招聘的人员,体检合格,公示无检举后,上报审批,办理聘用手续。

八、聘用后的待遇及要求

1、学校与聘用人员签定试用期聘用合同,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期间,若违反国家法律、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存在教育教学能力弱,教学效果和师德师风差等问题,学校报请教育主管部门、人事部门批准作取消招聘处理。

2、试用期满,经学校综合考核合格后签定正式聘用合同,并按现行政策享受我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待遇,并从试用期期间计算工龄和教龄。

九、聘用纪律

1、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监督组的监督,监督组由州人大、州政协、州纪委(监察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教育局等部门人员组成。招聘工作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失密泄密,徇私舞弊行为的,按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

2、对不符合条件、弄虚作假的应聘人员,一经核实,取消考核、招聘资格;对无理取闹、妨碍扰乱招聘工作的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3、学校使用应聘人员在报名时提供的联系方式与本人无法取得联系的情况下,视应聘人员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4、本公告由迪庆州藏文中学负责解释。

注:详情可查阅:

迪庆州电子政务门户网站(www.diqing.gov.cn)

迪庆州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dq.xxgk.gov.cn)

迪庆州藏文中学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四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