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农转城”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27 20:49:0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维西县白济讯乡结合实际,坚持以人为本、自愿有偿的原则,准确把握各项优惠政策,保障群众的权益,扎实推进“农转城”工作。

7月20日,该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乡干部职工系统、完整、深入地学习相关文件,吃深、吃透政策目的,明确“农转城”工作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准确把握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障好群众的权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群众盖好“两床被子”、穿好“十件衣服”。让“农转城”居民兼有城、乡两个身份,既能享受农村的优惠政策,又能享受城镇居民的政策。转为城镇居民后,享有土地承包政策、宅基地民房政策、林权林地、计划生育、农村集体收益五个不变,提供住房、养老、就业、医疗、教育五项保障。

该乡还对各村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各村民委、各相关单位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提前介入,率先谋划,具体分析各村委会人口底数、分布情况和现状,坚持突出重点、边试点边推进,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有重点、分步骤地稳步推进。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向广大农村居民宣传讲解“农转城”政策,认真做好政策疏导和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积极进城落户,确保“农转城”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