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27 20:46: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我州银行业金融机构从7月26日开始开展为期1个月的以“创新社会管理、保稳定、促和谐 ”为主题的综治维稳宣传活动。

在我州银行业金融机构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中,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保一方金融平安、维护迪庆藏区金融稳定、建设和谐平安金融为主线,突出宣传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守底线、强服务、严内控、促转型”一系列金融监管政策,特别是当前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及整治不规范经营问题、“三农”及小企业金融服、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金等各项政策措施,深入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宣传活动, 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维护良好的银行业从业形象。继续深入开展对《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守则》、“约法三章”、现场检查若干不准等会纪会规宣传教育,树立依法监管、阳光监管的良好形象。以继续抓好《廉政准则》教育为主题,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银监会贷款“七个不准”及收费“四项原则”为主要内容,开展整治不规范经营问题。

活动中,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柜面咨询、定点宣传、主流媒体报道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活动,突出综治维稳的地位、作用、成效和经验的多样性、创新性宣传,突出宣传“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的重要思想,突出宣传“以平安铸和谐,以稳定保和谐,以发展促和谐”的举措和典型。在营业网点,采取黑板报、墙报、电子屏、标语、悬挂布标、举办综治维稳专题讲座、营业“窗口”讲解金融政策、新闻媒体报道及互动“热线”、网络评论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云南省鼓励和保护见义勇为公民条例》、《云南银行业林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案件防控,落实轮岗、对账及内审有关要求的工作意见》和《严禁柜台违规行为防范案件风险的工作意见》、《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廉政准则》、“三办法一指引”等。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在活动期间切实做好见义勇为基金的募捐活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