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古城有了第一支消防应急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27 20:58:3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申国美) 25日,古城成立了第一支消防应急队,并进行了首次技能培训。

近年来,古城管委会一直将消防工作作为建设和谐古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建设了配套齐全的消防设施。为确保在发生灾情时有人会用这些设施,能及时有效防止灾情蔓延,制止古城付之一炬的严重后果发生,并且确保防范于未然的日常巡查工作不留死角。经紧张筹备,在香格里拉县消防大队的支持下成立了消防应急队,消防队成员共10人,队员由古城内3个社区居委会推荐的爱古城、护古城意识高、责任心强的本地居民组成。7月27日,古城消防应急队消防技能初次培训在古城内举行。培训以实际操作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预防知识、巡查注意事项为主。在香格里拉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手把手的培训下,应急队每位成员已掌握了基本业务技能。相信通过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他们会成为古城最专业的消防员,古城的安全也有了最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