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平派出所“四下乡”真服务惠民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30 20:04: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日前,升平派出所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着手,推进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开展“四下乡”爱民实践活动,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自然灾害安全隐患排查下乡。深入辖区泥石流及容易塌方地区,认真进行现场情况排查并及时上报。

法律宣传及户籍业务宣传下乡。1个月以来所领导带民警深入各村委会宣传法律知识、“六防安全”及《云南省公安厅关于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和管制刀具的通知》,悬挂宣传标语1条,粉刷宣传标语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受教育群众4000余人。

送证上门下乡。民警将办好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及时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办证上门下乡。全国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将于2013年1月1日作废,为使群众不出门就能办到二代居民身份证,升平派出所民警把设备带到了农户家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据了解,近1个月来,升平派出所民警共为群众采集人像及办理二代证300多人次,发放户籍业务宣传资料400多份,帮助群众调解矛盾纠纷5次,接受反馈意见3条。通过“四下乡”爱民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使警民关系更进一步融洽,也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