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迪庆州森林大队庆祝建军85周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01 18:05:35

蔡武成出席座谈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实习生 定主拉姆)7月30日下午,武警迪庆州森林大队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座谈会,军地领导欢聚一堂,畅叙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建设发展大计。

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座谈会,并向长期战斗在森林防火灭火、林政执勤一线的森警大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蔡武成指出,16年来森警大队全体官兵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大队官兵以服从领导的好态度、以遵纪守法的好形象、以完成任务的好成绩,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信赖,是全州人民“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的贴心部队。今年防火期以来,由于我州长时间干旱无雨、风高物燥,森林火灾频繁发生,大队全体官兵牢记职责、忠于职守,出色完成了香格里拉县兴文、开发区、维西县等地发生的14起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积极协助州县政府及林业等部门开展林政执勤、野生动植物保护、维稳处突等任务。同时,积极参加驻地经济建设、城镇建设、植树造林、抢险救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

蔡武成希望,大队官兵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完成好州委州政府和人民群众交给的各项新任务,为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祥的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据悉,武警迪庆州森林大队主要担负全州三县一区185多万公顷森林资源的防火灭火、林政执勤、野生动植物保护及维稳处突和抢险救灾等多样化任务。组建16年来,大队官兵以科学发展观和“五句话”总要求为统揽,以《条令条例》、《部队正规化管理规定》等法规制度为依据,按照“打牢基础抓建设,抓好建设谋发展”的思路,加强部队建设,扎实做好每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大队先后扑灭大小森林火灾130余次、参加各类勤务230余次;先后被武警森林指挥部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大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表彰为“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被省人民政府授予“民族团结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连续3年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大队和香格里拉县中队分别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有4人荣立二等功,65人荣立三等功。2009年,在总队举办的第二届建制中队比武中,取得了总评第二名的好成绩。2010年,大队党委被总队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委”,大队官兵在参加总队反恐骨干集训比武中有4名官兵进入前十名,其中2名官兵取得第一、第二名,在参加总队教练员集训暨比武中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大队分别被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人民政府评为2006——2010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7月,大队党委被总队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委”,被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表彰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单位”。在今年防火期工作中,香格里拉县中队一班荣立集体三等功,2名官兵荣立三等功。2003年10月,州委、州政府作出《关于开展向武警迪庆州森林大队官兵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州党、政、军及人民群众向大队官兵学习。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