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评论员文章:在“示范区”建设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19 20:36:28

日前召开的全州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标志着我州集中性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告一段落,但这不是活动的终点,而是活动的又一起点。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我州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务实创新,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一桩桩实事、一组组数字,人民群众深切地感到,创先争优活动,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给迪庆带来了新气象、新变化,给未来的生活带来了新的期望。

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也要看到,纵向看看迪庆,成就巨大,引人注目,令人骄傲;横向看全省、全国,迪庆欠发达的基本州情并没有改变,发展不足的主要矛盾没有改变,后发赶超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对此,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必须充分运用好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保持好创先争优活动中迸发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立潮头,率先垂范,不断加快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进程。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当前,正值我州加快科学发展、推进富民强州的关键时期,“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发展思路能否顺利实施,“十二五”发展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对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上创先争优,勇做表率;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创先争优,勇做表率;在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上创先争优,勇做表率;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上创先争优,勇作表率;在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上创先争优,勇作表率,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迪庆人民的业绩。

创先争优、勇做表率,就是要紧紧扭住第一要务不放松,立加快发展之志,谋加快发展之策,鼓加快发展之劲,求加快发展之效,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推动迪庆实现超常规、高速度、跨越式发展。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上干出实绩,争创一流;在培育壮大产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上干出实绩,争创一流;在投资拉动、项目建设上干出实绩,争创一流,在创先争优中不断迈出富民强州的铿锵步伐。

创先争优、勇做表率,就是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实施好“生态立州”战略。就是要大力推进生态工程建设,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强化生态保护措施,提高生态经济发展水平。始终把绿色经济作为迪庆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主基调,着力推进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在创先争优中彰显迪庆魅力,激发迪庆活力。

创先争优、勇做表率,就是要牢牢抓住稳定是第一责任不松劲,勇挑维稳重担,全面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强化维护稳定责任意识,在创先争优中构建和谐社会,维护藏区大局稳定。

创先争优、勇做表率,就是要牢牢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个根本保障,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坚持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上创先争优,促进党风政风好转;就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创先争优融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日常工作,在创先争优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示范区”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新的起点令人鼓舞,新的使命令人自豪,新的目标令人振奋。我们的压力前所未有,我们的机遇也前所未有,相信只要我们在抓机遇、谋跨越、促和谐上坚持创先争优,我们就一定能再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用新业绩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迪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