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完成投资逾两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0 19:15: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今年1至8月份,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完成投资21745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招标已全部完成,共签订施工合同3个、监理服务合同2个。8月23日,完成机电主机及附属设备4个标段招标工作,其他水保、环保项目、变形监测项目、环湖公路等的招标工作预计在年内完成。截止8月底,工程已进入大坝左右肩开挖及砼支护,砂石料厂场地整平、表皮剥离,副坝至厂房公路及主副坝公路开挖挡土墙支护、回填,发电厂房基坑开挖,发电洞进水口边坡开挖及边坡喷锚支护。工程项目总体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30.53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10.082万立方米,混凝土0.893万立方米,钢筋291.49吨。达拉和吉念坪两个移民集中安置点集中供水工程已完成并通过初步验收,投入使用。完成施工区和库区土地征用工作,累计完成移民搬迁安置投资3.33亿元。

项目总投资8.8亿元的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是硕多岗河流域综合开发的龙头水库,工程任务以发电、以电代燃、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结合防洪、灌溉、城乡供水等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对迪庆脱贫致富、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目前,项目推进顺利。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