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蓝月谷 祈愿在石卡”到香格里拉石卡雪山放飞梦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8 15:56:09

当香格里拉遍野的狼毒花开始慢慢泛红,在最绚烂的秋季便降临迪庆高原之际,2012年9月21日至24日,由云南省文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蓝月山谷•石卡雪山景区主办的“朝圣蓝月谷祈愿在石卡”20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放飞城市愿望大型活动将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举行。

蓝月山谷•石卡雪山巍然屹立在迪庆高原,是藏族人民心中的神山,也是心怀梦想者的朝圣圣地。它包容了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亚高山带和高山带所有自然垂直带立体生态景观资源,拥有雪山、灵湖、森林、草甸。“石卡”是香格里拉藏语译音,意为“有马鹿的山”,两只马鹿,代表着正在聆听佛祖讲经说法的芸芸众生马,因此,鹿是藏传佛教吉祥动物之一,表示“吉祥长寿、驱邪正法”。

  远眺石卡雪山。

历史上,坐落于神川铁桥东城独克宗与铁桥西城(今丽江塔城)之间的石卡山,是连接吐蕃与南诏的纽带,东南与姜域的玉龙雪山遥相呼应,西北与梅里雪山遥遥相望,是吐蕃时期滇藏茶马古道进入藏区的第一座神山。这神山帮助吐蕃赞普实现了与南诏国和睦相处、互利共赢的愿望,促成了南诏公主与吐蕃赞普的美好姻缘;这神山帮助世世代代前来朝圣的茶马古道商贾一路顺风、生意兴隆;这神山使香格里拉众生生活安康、幸福吉祥。

  灵犀湖依偎在蓝月山谷中。

在石卡雪山的顶峰环视四方,群山一览无遗,东南面秀丽的玉龙、哈巴雪山近在咫尺,西面为怒江境内的碧罗雪山,北面是巴拉格宗雪山和白芒雪山,而梅里雪山十三峰如巨龙盘旋于天际,远在四川亚丁的三圣雪峰: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杰也端坐云霄之间。如此神奇壮观之景象,让人恍惚之间,似乎进入了神话世界......能在顶峰朝拜八大神山的非凡礼遇,放眼世界,唯此一处。

为进一步展现石卡神山的独特魅力,景区通过联动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四方网络媒体,发起“寻找城市愿望”的线上活动,试图将梦想聚沙成塔。通过收集整理,由媒体将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愿望带到石卡雪山,在活佛的加持中神圣祈愿。(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