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藏歌大赛复赛结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19 19:45:47

我州阿妈拉组合邀请了13人的亲友团助阵演唱《歌唱幸福生活》

母子组合在比赛中。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学群) 10月16日至17日,在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举行2012康巴卫视 “幸福香格里拉”唱响高原·格桑拉原生态藏歌大赛复赛。五省藏区在成都入围赛中进入前50强的37个节目进行复赛。经过角逐,共有25个节目进入半决赛。

这次复赛的入围选手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出场顺序,评委由各地区音乐人组成,评委对演唱节目现场打分、点评。迪庆州音乐家协会主席喻德华是这次复赛的评委之一。

此次大赛的选手来自成昌都地区、甘孜州、阿坝州、玉树州、甘南州、迪庆州等五省藏区,演唱的节目形式多样,有藏族锅庄、民歌、藏戏、酒歌、情歌等。歌手们用美妙的歌声赞美家乡美丽的草原风光、歌唱幸福生活,表现了对生活的热爱,带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反映了藏民族多元的文化,体现出演唱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评委点评来自梅里雪山脚下的母子组合时说:“20岁的小伙子民歌风格掌握得非常好,让我感受到传承的力量,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西藏音乐家协会主席美郎多吉点评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传承人白玛永西唱的山歌时高兴地说:“山歌的种类很多,主要分为草地山歌、牧区山歌,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山歌文化非常深厚,在此次大赛中我看到了藏民族山歌代代相传下去的希望!”

此次大赛是为喜迎十八大召开,旨在挖掘、整理、展示藏族优秀原生态歌曲,发展、培育、推广具有歌唱天赋的新人,展示藏区各地特色歌舞文化名片,展现新时代下藏区老百姓和谐快乐、幸福安康的生活状态,促进雪域高原文化繁荣发展。

此次活动由康巴卫视、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中共昌都地委宣传部、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中共阿坝州委宣传部、中共玉树州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由迪庆州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香巴拉文化传媒公司承办;大赛由迪庆旅游发展集团全程冠名“幸福香格里拉”。在这如诗如画的金秋十月,在这蓝天白云、森林湖泊相辉映的梦幻般美景中,参赛选手、各级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游客上千人,共同聆听藏族优秀的原生态歌曲和民歌,感受藏区老百姓的和谐快乐、幸福安康。

据了解, 10月21日, 复赛入围选手将在独克宗古城举行第一场半决赛;10月22日在虎跳峡举行第二场半决赛;10月23至27日进入前十强的选手到迪庆各景点进行采风外拍;10月27日在德钦县梅里雪山飞来寺景区举行一场公益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