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成立网安警务室 网络警察上网执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2 18:07: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卓玛拉初)为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顺利召开。日前,迪庆州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正式与香格里拉网等4个单位达成协议,挂牌成立网络警务室。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逐渐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用来交流的重要工具,人们对信息系统依赖的程度越来越高。但同时网络不良有害信息、网络犯罪行为也随之而来,网络信息健康、安全运行等问题,日益受到人们关注。迪庆首批网警警务室的建立,标志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互联网安全监管工作向一线延伸,是深化互联网依法公开管理和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它将有助于防范网络不良信息的发布,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及时化解不安全因素,提高网民的网络健康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确保我州互联网络工作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建立网络警务室旨在指导互联网服务单位落实联网备案和安全技朮措施,组织安全员开展信息巡查和案件线索协查工作,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培训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网上便民利民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