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今冬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1 19:04: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10月31日,我州召开2012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迪庆军分区司令员李旭光,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和振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军事机关的一项共同政治任务。多年来,我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命令,圆满完成了年度征集任务,为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兵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今年征兵工作将在十八大召开的背景下全面展开,各级有关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中央军委、成都军区和省军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各项配套政策,解决征兵重点难点问题,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挖掘高素质兵员征集潜力,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在巩固去年征兵成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征兵工作,努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任务,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筹划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各项工作任务。通过严把政审关、体检关、文化关、审批定兵关等关键环节,全面提高新兵质量。在征兵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制度规定,不断加强廉政建设。

据悉,今冬征兵将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少数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区,要适当提高少数民族青年征集比例。

今冬新兵征集工作从11月1日开始征集,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对驻西藏部队征集的新兵于11月23日前空运至集结地。

会议总结2011年度征兵工作,表彰奖励201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传达2012年各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冬征兵工作任务。州征兵办与各县征兵办签订《征兵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确保全州今冬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州委宣传部、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州卫生局等单位负责人结合职责对2012年征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县征兵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