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建立首支干部考察员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4 18:16: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探索建立起第一支作风正派、素质优良、业务熟练的干部考察员队伍,为县乡人大、政府换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切实推进干部考察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和选人用人公信度,选择考察员时,该县明确了年龄、学历、工作经历、党派等四项资格条件和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作风严谨、廉洁守纪等五项素质要求,着重从纪委、组织人事、政法系统中优选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派,具有组织人事工作经历的干部作为意向人选,并做到兼顾地区行业。意向人选经过审核、培训、考核等程序,合格后颁发干部考察员聘任书。首批干部考察员队伍实现了年龄、知识、专业、经验互补,使干部考察员在实践中可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10月24日,德钦县委组织部对首批干部考察员开展廉政知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换届纪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等思想政治教育和干部考察业务知识培训,强化了干部考察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另外,该县还出台了《德钦县干部考察员管理办法》,加强对干部考察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奖惩。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