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2 10:01:57

州总工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薛阳和) 11月13日下午,州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必将成为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报告,是一个动员全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报告。

会议指出,州总工会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积极抓好学习,展开思考,探索模式,注重方法,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水平和能力。抓好管理,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完善制度,严明纪律,带好队伍,理顺工作,做出实绩。会议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写出一份学习心得体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主持学习会,州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州民政局:举办专题讲座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 11月19日,州民政局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州委党校老师金莲芳授课。

讲座中,金莲芳对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讲解。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立意深远,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对于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将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大家表示,十八大描绘的美好蓝图给民政工作者以极大鼓舞,在下一步具体实践中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开拓民政工作新局面。

武警迪庆支队:学习形式多样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袁文军 王文涛)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武警迪庆支队在出色完成安保任务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官兵学习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忠诚使命建功立业的政治热情。

学习采取集中辅导学与分散指导学、个人自主学与组织监督学相结合的办法,因人施教、分层指导,教育官兵正确理解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教育官兵坚定对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对党的领导的信赖。同时,支队通过灯箱、标语、黑板报、橱窗、指挥信息网等载体大力营造学习氛围,组织官兵认真收听、收看中央和军队媒体播发的大会公报、新闻报道及社论、评论员文章,采取集中授课、专家辅导、领导点读、交流探讨、结对帮带及展板宣传、心得交流、网上互动等辅助方法,要求人人有新体会、人人有新目标、人人有新提高。为提高学习效果,支队成立了由政委、政治处主任、中队指导员组成的宣讲小组,分内容、分层次进行异地同步交叉授课、轮流宣讲,确保官兵都能参加学习。期间,支队宣讲小组深入各中队、各驻训点,进班排、上哨位,指导官兵开展小讨论、小演讲活动,使理论学习全时段、全过程覆盖每一名战士,确保每一名官兵都能学深悟透十八大精神实质。

 

 连日来,迪庆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紧密联系本部门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形成热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