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拉木:把十八大精神带到基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2 18:07:30

11月21日晚上,来自全州邮政系统的职工们早早地来到州邮政局的会议室,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尼玛拉木的学习报告会。

“尼玛拉木是我们邮政系统的代表,她能参加党的十八大也是我们的光荣。十八大召开期间,我们邮政系统的全体同事,不仅及时关注会议消息,还通过《云南日报》《迪庆日报》等媒体了解尼玛拉木的‘声音’。”州邮政系统的卓玛说。

尼玛拉木在报告会上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让我充分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重视和关心,内心很感动,也很兴奋。”

“我们家乡大多数自然村都通了公路了,家家都有电话了。” 尼玛拉木说随着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的改善,网络也在改变着村民们的消费购物方式。“包裹更多了。在我们乡各个单位、包括一些行政村里都可以上网了。上网后,在网上买东西的也多了,买衣服、化妆品、手机的,都是特快专递,我们就要按特快专递的要求送邮件。”邮递工作量增加了,但她更多的是对家乡这些变化的欣喜。“我觉得,这个变化很好啊,这说明我们的家乡越来越富裕,跟外界的联系越来越多了,我们邮政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大了,也希望家乡网购的人越来越多。不管邮件再多,送邮件再困难,这都是我的职责,我都要把这些事做好。”

报告会上,记者发现尼玛拉木的座位前有一本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上面记满了尼玛拉木的十八大宣讲计划。尼玛拉木告诉记者,在北京参会期间,她就开始计划回到基层怎么宣传十八大精神,所以每次代表团讨论,她都认真记下代表们的精彩发言,还自己梳理每天参会的收获。尼玛拉木说:“大会结束后,我又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反复学习、领会、思考、记笔记,感觉多学习一次,就能多一点认识。下一步,我要努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按照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的嘱托,进一步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无论有多艰苦,都要保持邮路的畅通,把每一件邮件都投递到位,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把党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和爱护带到村村户户去,为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作出积极的贡献,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培养和关怀,不辜负广大邮政同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不辜负藏区广大老百姓对我的期望和重托。”

尼玛拉木表示,回去上班后,将通过各种渠道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是基层投递员,每天和老百姓打交道。以后,我们投递信件的同时也会向基层百姓‘传递’十八大精神,把十八大精神讲给基层的百姓听。”她说。 (记者 永基卓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