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各级各部门学习十八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2 09:36:29

连日来,我州各级各部门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德钦县

12月9日,德钦县举办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国忠精彩地阐释了十八大精神。

王国忠老师从身边的事情说起,用真实的故事联系十八大精神。他概括了十八大的“四个好”:做了两个好报告、定了两个好目标、选了两个好班子、树了两个好现象。两个好报告一个是胡锦涛同志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指引了未来五年或更长的中央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一个是中纪委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强调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这是一个非常响亮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 定了两个好目标,是建党100周年时将中国建成小康社会,建国100周年时中国实现现代化。两个目标符合民意、符合实际;选了两个好班子是中央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两个领导班子;树了两个好形象是老一代中央领导和新一代的中央领导,以胡锦涛同志为代表的老领导放心舍得将手中的权力交给以习近平为代表的学识渊博、年富力强的新的党中央领导。

十八大代表尼玛拉姆参加了宣讲活动,她说:“今天听了王国忠老师的宣讲很受启发,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今后,我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更好地履行党代表职责。” (江初)

州纪委监察局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州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作为各室各纪工委的中心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利用网络视频及时学习。党的十八大召开当天,州纪委监察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全程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盛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十八大闭幕后,州纪委监察局及时结合迪庆反腐倡廉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迪庆州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迪纪发〔2012〕8号)文件,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组织集中学习宣传。11月23日,州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工作。

领导带头学习宣传。11月30日,州纪委监察局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不同层次会议,将十八大精神层层贯彻传达,同时要求每个党支部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组织副处以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州委党校举办的专题辅导报告及中央宣讲团举行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网络视频会议),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拟定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切实将十八大精神贯彻到现实工作中去。 (陈俊伟)

州委统战部、德钦县统战部

近日,州委统战部、德钦县统战部等相关部门到宣讲团走进德钦县东竹林寺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僧人发放了《人民日报》、《迪庆日报》藏汉双语报纸、十八大精神简易读本等学习资料。州佛学院老师结合发生在僧人和群众身边的事,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

此次宣讲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寺院,让广大僧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迪庆作出应有贡献。 (卓玛次姆)

州人口计生委、州统计局、州接待处

12月7日,州人口计生委、统计局、接待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全面学习十八大精神。

讲座上,州委党校老师赵秋菊用简练朴实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举旗、走路、改革、创新、发展、保障”六个重点。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广大干部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马建军)

州残联

日前,州残联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提出,当前要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把十八大精神理解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与推进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结合起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 (和瑞昌)

德钦县财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

12月8日,德钦县财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邀请州委党校老师作了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讲座对十八大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和理论创新亮点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进行了系统讲解。整个讲座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对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鲁茸只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