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就业再就业及失业保险政策全面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1 09:46:01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龙晓梅 向巴) 今年,州劳动就业服务局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认真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确保各项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年内,共筹集中央转移支付就业专项补助资金831万元。

今年1-10月,全州就业系统共支付再就业资金558.1万元,其中,公益性岗位支出152.8万元、社会保险补贴支出52.9万元、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及职业技能鉴定支出348.2万元、职业介绍补贴支出4.2万元。

各项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实,使全州农村劳动力技能得到提升,部分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州的就业压力。

另悉,近年来,我州失业保险工作稳步发展,参保人数日益增多,基金滚存结余也日益壮大,保障了下岗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充分发挥了“安全网”和“减震器”的作用。

截止今年10月底,全州参加失业保险人数达21867人,年内共征缴失业保险金1460万元,目前基金总量突破亿元大关。今年,州劳动就业服务局为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失业救济金106万元,确保了下岗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