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依法推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1 09:52: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按照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德钦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入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阶段,各乡镇、各选区以政党、人民团体联合推荐,选民十人联名的方式,做好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

各选区在代表候选人推荐过程中向选区选民广泛宣传代表候选人的资格条件和素质要求,引导选区选民按代表结构比例,把一批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具有坚定政治立场、实事求是品质、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社会各阶层的先进分子提名为代表初步候选人。

县乡选举委员会在提名过程中要求各选区严把两个关,即把好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关和资格审查关。截止12月9日,全县58个选区共推荐出县人大代表候选人210名(其中女性58名,占28%),各选区按照州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代表结构比例,实现“两升一降一保证”的目标要求。

注重在考虑提名、确定初步候选人的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讲究工作方法,不搞行政命令,既调动了选民参与的积极性,又保证了代表候选人的素质与结构比例的要求

各选区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即12月9日之前)以本选区为单位,对其姓名、性别、年龄、民族、文化程度、党派、工作(生产)单位及职务等基本情况依法予以公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