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城区傈僳族同胞欢度阔时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4 09:57:59

迪庆州歌舞团演员在茶话会上表演舞蹈《阿尺木刮斗噶来》。 (施学群 摄)

12月20日,维西县阔时节射弩比赛在维西县城隆重举行,16支代表队9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据悉,参加此次射弩比赛的96名运动员是从射弩协会会员中遴选出来的,具有较高的射弩水平。(杨洪程 摄影报道)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学群) 12月21日,香格里拉县城区傈僳族同胞身着盛装欢聚一堂,纵情欢歌,共度佳节。

州委副书记马文龙出席茶话会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出席茶话会。

马文龙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香格里拉县城区的傈僳族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州各族儿女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在相互交流和学习生活中,巩固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共同投身于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了多姿多彩的香格里拉文化。

马文龙指出,傈僳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也是我州的主体民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多年来,勤劳、朴实、智慧、勇敢的傈僳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州委、州政府周围,与全州各族人民一道,积极投身于迪庆经济社会建设大潮中,成为推动迪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

马文龙强调,目前,全州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我们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努力实现迪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这需要全体傈僳族同胞与全州各族人民一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我州领导唐世华、张志军、余胜祥、陈俊明、和振东、蔡武成、肖托丁、和根合出席茶话会。州直机关各部门、省属驻州各单位、香格里拉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参加茶话会。

茶话会上,州歌舞团、傈山人组合、三江姐妹组合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下午7时,扎西德勒酒店院内燃起熊熊篝火,傈僳族同胞和嘉宾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把欢乐和祝福洒向每一个角落。

据悉,阔时节期间还举办了射弩比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