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为迪庆藏区群众送健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09 11:45:04

传授卫生知识

“非常感谢你们来这么老远的地方来看我们,给我们送医又送药的,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们。”近日,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塔巴林寺的尼姑明茸卓玛,接过云南总队义务巡诊队医生送给她的药品后,深切地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

迪庆位于横断山脉地段,滇、川、藏三省结合部,平均海拔3300多米,自然环境非常恶劣,不少年纪大的群众都患有风湿骨痛、关节炎和头痛腰痛等毛病,受地理环境影响,当地群众卫生防病知识缺乏,看病难、就医难的现象较为突出,使得一些小病拖成重疾。

为僧侣赠送药品

在香格里拉县松赞林寺,得知部队的军医要为僧人看病,松赞林寺的僧侣们奔走相告,家人、亲戚、朋友……闻讯赶了过来,还跳起了欢快的锅庄。在4个多小时的诊疗时间里,有将近100名僧侣和群众检查身体、诊疗病情。小中甸镇团结村委会71岁的藏族老人齐顺才,因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和肌肉萎缩,只能靠轮椅行走,医疗队的医生为他检查后,还认真教他康复方法,临行前,随行的迪庆支队卫生队医生杨晓军还赠送了药品,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他及时进行咨询。在3天的巡诊过程中,医疗队义务诊治藏族群众200余人,为僧尼和人民群众赠送价值4.5万元的药品,发放“十八大”宣传资料千余份。(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