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14 10:16:12

3月6日,五境乡种植协会会长和胜应邀到洛吉乡农函大科技培训班讲解中草药种植技术。

技术人员在虎跳峡镇进行田间种植示范。

在“深入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中,香格里拉县科协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先后深入各乡镇开展科技培训,并以五境乡生态种养殖协会、洛吉乡百草堂中草药协会、虎跳峡镇万强种养殖协会为平台,进行技术交流,提供信息服务。 (香格里拉县科协)

千促”活动掀高潮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维韬) 自香格里拉县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启动以来,工作组纷纷进乡驻村开展工作,掀起“千促”活动高潮。

各工作组紧紧围绕“深入宣传十八大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主题,严格按照“抓宣传、抓落实、抓整治、抓生态、抓党建、抓和谐”六项要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十八大精神,重点讲解十八大报告中涉及农村建设、农民切身利益的内容。并开展环境卫生、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培养农村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在“三八”节期间,各工作组还以举办知识竞赛、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计生、新农合、农林牧等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霞珠村工作组看望困难群众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 通讯员 颜英) 3月11日,香格里拉县五境乡霞珠村“千促”工作组深入各村民小组,看望慰问5户老党员家庭和困难群众。

在患重病的村民旺单家里,工作组询问旺单家生产生活情况,讲解国家有关农村医疗救助政策,并送去部分医疗救助费。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工作组与群众促膝谈心,了解生产生活、种养殖业发展等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饮水问题、动物防疫进行讨论,提出解决措施。

瓦刷村“千促”精心组织稳步推进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洛桑竹玛) 近日,香格里拉县三坝乡瓦刷村“千促”工作组及时召开动员会、制定方案,稳步推进“千促”活动。

3月7日,下派工作组、村“两委”与各村民小组成立“千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群众通过“千促”得到实惠,确保综治维稳宣传月工作取得成效。

3月8日,工作组以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为契机,在村委会召开“千促”动员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营造了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