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迪庆州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复率达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8 09:23:1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3月27日,记者从政协迪庆州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获悉,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提出建议78件,经审查立案78件,分别送往33家单位办理,办理答复78件,办复率达100%。

据悉,78件提案中,涉及非公经济龙头企业培训、扶持本土企业、经济林木种植、旅游资源开发等经济跨越发展方面的提案22件,占提案总数的28.2%;有关应对人口老龄化、城镇排污设施改造、客运站建设等方面的提案26件,占提案总数的33.3%;有关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14件,占提案总数的17.9%;有关我州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的提案16件,占提案总数的20.6%。一年来,州政协认真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积极做好提案基础性服务工作,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促使提案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提案办理中,各职能部门,对办理好政协提案非常重视。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构建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高度,把承接办理政协提案的过程,作为了解民意、体察民情、集中民智、顺应民心的重要途径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重要抓手,多次召开专题协商会和工作推进会,积极促进政协提案的办理。积极互动,把做好服务作为提高提案质量的基础。如格茸拉姆委员提出的《关于州直新校区配置校车的提案》,州委、州政府非常关心教职工出行问题,在解决50万元购置自用大巴车经费的同时,积极协调交管部门,通过增加公交车发车班次、调整公交车发车线路等措施,切实解决新校区教职工及学生出行难的问题。

州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开展年度提案督办的同时,还开展了上年度提案跟踪检查和办理情况“回头看”活动。在认真听取办理意见、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落实办理措施的基础上,总结承办单位提案办理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开展提案办理跟踪和“回头看”活动,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