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综合考评组到我州考评科技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8 10:29:44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省第五检查考评组考评我州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通过查阅相关台账、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到企业调研后,考评组认为,我州科技部门认真领会实地检查考评的有关要求,立足于以评促改,紧紧围绕九个方面的责任目标和考评标准做了充分准备;自检自查工作全面细致,形成的自查报告有理有据,数据真实可信,客观评价了取得的成绩,凝练的经验突出藏区科技工作的特色,理性分析了面临的问题,超前谋划了下一步的思路;相关台账资料收集全面,归类合理,同时,所提供的相关数据资料具有可靠性,全面反映了一年来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的情况;安排的实地考察点具有代表性,有利于考评组对情况的全面把握。

考评组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作为实施建设创新型迪庆的一个基础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各类人员的科普工作。二是进一步树立科教优先的意识,把“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真正转化为重视科技创新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加大财政科技经费投入力度,保持投入比重增长的良好势头,努力发挥科技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全社会的科技投入不断增长。三是要进一步把实施科技项目作为建设创新型迪庆的一个有效载体,抓好项目的凝炼、策划,注重储备一批项目,并适时申报立项,发挥好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是认真盘点州内各类企业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引导,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提高技术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依靠科技支撑做大做强企业队伍,争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取得实质性突破,进一步确立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

据介绍,去年,州本级财政安排给州科技管理部门管理使用的财政科技经费达370万元,较上年增长23.3%,超目标任务8.3个百分点。有1家企业获得了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认定,有2家公司新获省级优质种子种苗基地认定, 有3家企业新获省级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型企业认定,有1家企业新获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认定。专利申请量达39件,授权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0件,授权1件,较上年增长8%以上。至2012年底,我州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项,2012年新增1项,较上年增长10%以上,较好完成了2012年度各项责任目标。(州科技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