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委第三十次常委会提出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09:19: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通讯员 余成铭) 近日,香格里拉县委召开第三十次常委会,分析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后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提出,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香格里拉县经济承接了去年以来的发展势头,继续保持持续健康运行,呈现出结构继续优化、质量效益提高、城乡消费市场保持适度增长、民生不断改善的良好运行态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09634万元,同比增长15%,其中第一产业预计完成5091万元,同比增长7.1%;第二产业预计完成32313万元,同比增长17.2%;第三产业预计完成72230万元,同比增长14.6%。会议指出,由于存在经济指标对比保底基数较大,加之招商引资乏力、大项目难以按时开工、房地产基于饱和等因素,保增长、调结构、控物价、惠民生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需要积极应对。只有密切关注国内外环境变化,强化经济运行调节,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才能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关注热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一是继续优化农业产业规划布局,大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推进扶贫开发和农田水利建设,继续抓好畜牧业相关项目,加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开展“农转城”、民房保险以及生态移民搬迁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工业经济工作,推进工业化进程。要做大做强矿山企业,加快格咱和箐口工业园区建设,狠抓招商引资,深入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三是坚定不移地搞好项目建设,加快投资增长步伐。要切实加强交通建设,扎实推进水电开发及电网建设项目,狠抓市政项目加快撤县设市步伐,突出抓好旅游项目。四是统筹兼顾,抓好其他工作。教育工作方面要保证今年9月份全部实现集中办学,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方面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相关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在文化建设上,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抓实体育工作,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在保障项目用地上,积极向上争取指标做好土地征收工作。在统计工作方面,明确统计责任,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督查部门要加大对全县各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推进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以及相关奖惩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以落实。

香格里拉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徐通报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