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新农村指导员给力农村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7 09:34: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香格里拉县78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自3月初驻村以来,结合各项中心任务,认真开展驻村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驻村伊始,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即对驻点村开展了认真全面的调研活动。调研内容包括农业农村生产情况,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开展新农村建设的战略规划、工作步骤、目标任务和有关农村政策的落实情况,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进展等基本情况。根据相关要求,香格里拉县指导员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广泛开展民情恳谈、入户调查、接待来访,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进一步完善了《民情联系卡》、《民情登记卡》,记录民情日记,撰写民情报告,提出工作建议。同时,配合做好本单位领导蹲点联户、部门挂钩联户、干部住村联户、建卡经常联户等协调工作。积极协调、整合项目和资金,依靠和发动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拓宽群众致富门路,力争帮助所驻村解决1至2件群众最急最盼的突出问题,办理1 至2件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攻克1至2个热点难点问题。协助基层搞好村庄建设规划,使村庄建设科学合理,整洁美观。帮助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和宣传教育、清扫保洁、监督检查等机制,落实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经常性维护,形成长效的环卫保洁机制。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