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三抓”做好“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7 09:41:11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想)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党委、政府以抓组织、抓宣传、抓纪律为主线,层层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两委”换届选举顺利开展。

抓组织,确保工作开展有条理。全县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后,小中甸镇及时成立了第五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宣传组、维稳组、督查组并下派3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深入各个行政村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同时,根据州委及县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本镇实际制定下发了《小中甸镇村级党组织及第五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组织到位。

抓宣传,确保各项政策深入人心。4月17日,该镇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及业务培训会,要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流程等,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加大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各工作组进村入户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全镇累计召开党员大会3次,参会人员达800多人次;召开群众大会3次,参会人员达6000余人次,张贴标语60余条,出黑板报6期,发放村级换届“六不准、六严禁”卡片100张。通过宣传引导,选民依法行使自己权利和依法参与选举的意识明显提高。

抓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镇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到各村督导、检查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明确要求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自觉做到“六严禁”,加大对“六不准”及“5个严禁、17个不准”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做好原主任离任审计工作,并将各项账目公开,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