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杜鹃花开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1 09:47:28

 

近日,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杜鹃花开了。

五月的香格里拉春暖花开、草木生长、鸟儿放歌,生机盎然。普达措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自然生态景观非常丰富,有森林草甸、湖泊湿地、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众多旅游资源。其中,杜鹃花是观赏植物中的一大亮点。

公园内杜鹃树到处都有分布,有灌木状的,有矮丛状的。随着气温的回升,杜鹃花陆续绽放,花朵有大的小的,颜色有红的、白的、黄的。杜鹃花树或夹杂在冷杉林中、刺栗树间,或生长在草地边、湖岸上,一朵朵、一枝枝、一树树尽情地开放着:在属都湖的丛林里,一棵棵杜鹃花点缀其间,像是村姑回眸灿笑,让人惬意;在弥里塘的山路上,连片的杜鹃花仿佛夹道迎宾的队伍,使人奋亢;在碧塔海的岸边,一枝枝杜鹃花伸向湖面上,似是仙女照镜梳妆打扮,令人动心;行进在栈道上,时不时会有杜鹃花从绿叶间或树杆旁探出头来,微风一拂花枝颤动,教人心旗摇曳……姿态万千,美丽迷人。

普达措的杜鹃花开了,山笑了,景美了,旅游的人乐了!(和云华、卓玛拉初、郜鹏程、取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