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香格里拉端阳赛马节剪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12 16:47:40

“马背”上的雄鹰

——香格里拉端午节马技表演侧记

6月11日,香格里拉传统五月赛马节在美丽的依拉草原如期举行,最为精彩的节目莫过于骑手们精彩的马技表演,给广大游客和观众们再现了香格里拉古老的马背文化。

藏民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马、藏獒和藏刀誉称为“藏三宝”。今天,香格里拉古老而深厚的马文化,在呀啦嗦民间走马俱乐部的全体队员努力下,一度即将失传的香格里拉马术文化不断得到发扬和传承,使在场观众一饱眼福。

瞧!在马技表演现场,骑手们驾驭自如,场内场外,让人惊心动魄,赞叹声不绝。“马背站立”是骑手在飞奔的马背上,双脚离蹬双手高举,随着奔跑的节奏调节自身漂浮于空中的身体。

“跃马”是个非常高难度的动作,要求骑手风驰电掣的马背上左右跳跃,像摆钟般通过马背左右跳跃又不至于落马,在规定的时间内干净利索连贯地完成所有动作······

“马背倒立”是在充满颠簸和力量勃发的马背上,巧妙平衡身体与速度的微妙对抗,完成高难度的倒立动作,人与马、动与静,力与美以抗衡而融合的姿态交汇在一起。

除此,在场的观众还观看了马背横撑、倒挂金钩、双马单人骑等高难度的精彩表演。

近年来,在香格里拉盛行的走马赛正逐渐推向了大理、昆明乃至其更多地区,香格里拉骑手们也多次在身内外的各种赛事上频频获奖,这些香格里拉马背上的雄鹰正展翅高飞,飞向更广阔的领域。 (陈义)

马术赛手。

鲁茸西洛演唱。

康巴姐妹组合演唱。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