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照华在检查武警迪庆支队“引智工程”时强调
扩大示范辐射 为地方发展作贡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17 09:00:24

傅凌张桂柏和江峰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食用菌棚里察看鸡腿菇生长情况。(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6月15日,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孙照华带队下,武警总部到我州检查武警迪庆支队“引智工程”建设情况。孙照华强调,继续跟踪落实好项目点的种养殖技术指导工作,把成果更多地转化为实践经验,要扩大成果示范辐射面,努力为云南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当日,检查组一行在武警迪庆支队位于香格里拉城郊箐口片的“引智工程”项目点看到,在一片田园文化风格的基地内,7座节能型日光温室有序排开,按照不同品种分类,有以色列辣椒、水果番茄、天津黄瓜、韩国“金皮西葫芦”、法国“冬玉菜瓜”,还有当地的青笋、白菜、大青菜、卷心菜、萝卜等蔬菜长势正好,在不久前刚刚获得丰收的蓝莓树旁,一颗颗白里透红的草莓更惹人喜爱。几名战士正在菌棚里采摘新鲜的鸡腿菇、金针菇、平菇等食用菌。在保温猪舍内,荷兰“达兰”猪和本地的藏香猪活蹦乱跳,长势良好。

据负责基地管理的官兵介绍,从去年12月15日工程投入使用以来,已收获黄瓜、花菜、西红柿等蔬菜500多公斤,出栏生猪29头,解决了部分驻地官兵蔬菜、鲜肉需求。目前,温室大棚已经试种有23个品种的蔬菜,工程全面投产后可年生产各类蔬菜18吨、人工食用菌5000余公斤、生猪180余头,能基本满足支队官兵的蔬菜和鲜肉需求。

检查组对项目建成投产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孙照华指出,武警迪庆支队“引智工程”的建成使用,切实解决了驻迪武警官兵吃菜难、吃肉难的问题,当前项目点试种、试养的蔬菜、水果及生猪品种也取得了成功,为云南藏区高寒地区蔬菜水果种植提供了实践经验。下一步要把项目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实践,扩大成果的示范作用及辐射范围。

武警云南总队政委张桂柏在陪同检查时指出,项目的建成不仅解决了驻迪高原藏区部队蔬菜鲜肉供需矛盾,提高了官兵生活质量,更为驻迪武警部队进一步提高官兵综合素质能力,促进官兵全面发展,推进“学习型部队,知识型军人”建设,抓好部队“军地两用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训基地。

据悉,武警迪庆支队“引智工程”在国家、省外国专家局,省农科院、武警总部、省总队的殷切关怀和大力帮助下,于去年6月15日开工建设,12月15日投入使用,总投资达329万元,占地9351平方米,建筑面积2528平方米,建有节能型PC板日光温室7座、保温猪圈1座、菌棚1座,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武警总部后勤部副部长傅凌,国家外国专家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彭启明参加检查。省人社厅副厅长、公务员管理局局长和江峰,武警云南总队副司令员莫裕宽,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陈培俊,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和振东,武警迪庆支队政委尹树林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拉初